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日本2008年6月14日7.2级地震震中周边强震监测台分布

已有 6651 次阅读 2010-5-21 17:52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地震预警系统, 临震预警系统, 日本地震实例

当地时间2008年6月14日上午8点43分,日本东北部的岩手县内陆南部发生了里氏7.2级地震。在这次地震中,日本气象厅算是较为成功地对震中距30km以外的周边地区发布了地震预警应急信息。

经对网友和留日同事提供的资料查询和推测,日本在这次强震中的预警,得益于临近震中有多个地震监测台站,使得其预警分析可以同时利用P波和S波的信息。

这个实例表明,要想对离震中较近的地区也发挥地震预警作用,地震监测台站需要有较高的分布密度。

日本2008年6月14日7.2级地震震中及其周边地震监测台站分布:

.
IWTH25(震中距3km)地下实测地震加速度信号:
.
IWTH25(震中距3km)地表实测地震加速度信号:
IWTH25(震中距3km)地表实测地震加速度信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327156.html

上一篇:糨糊与江湖
下一篇:黄浦江上第九桥-闵浦二桥通车
收藏 IP: .*| 热度|

3 迟菲 苗元华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