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这位加拿大华人正教授真能预报中国强震吗?

已有 5759 次阅读 2010-5-11 10:39 |个人分类:麦德鸡餐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嵇少丞, 沽名钓誉, Trigger

        方舟子先生不久前分别在新语丝和新浪网博客的“学术打假”栏目刊发了“《地质专家不应该当赌徒预测地震》”(全文可点击文题浏览),其中的一段话耐人寻味:但是华人科学家毕竟是用特殊材料做的,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本色难以改变。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教授嵇少丞就认为地震局应该向严力多德学习,要根据小震预报强震而他本人也在博客上发了一个地震预报:由于北京时间2010-04-28 04:22:25.8 在四川道孚发生4.5级地震,他就怀疑这是强震的前震,发出了“警惕为好!”的警告。

        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灾难发生后,嵇自称为国际著名的地质、地震学家,还曾以自己的良心担保来宣称石棉的那次小震是强震的前震,引起当地广大民众再度恐慌(另见石棉所在雅安市委书记信箱信息http://mail.yaan.gov.cn/sjxx/doc/showxx.aspx?id=12628)。这些民众在重新搬出室外避震的那些天里,其遭受的磨难在汶川地震灾难之后犹如雪上加霜!而嵇少丞教授自己则在加拿大生活得悠然自得,并在网上统领着马甲军攻打着任何对此提出疑惑的大陆博主、吧主和网友。

        从他在科学网博客上近2年来的行为来看,嵇少丞论点缺乏逻辑而草率,说话缺乏涵养而低俗,与科学网博主和网友吵架无数,使得“海外正教授”在科学网博客及其广大网友圈内成了一个具有特殊意味的名词。

        不知道蒙特利尔那里是否是进入了容易引起他情绪躁动的季节,还是本博“Trigger会是谁呢?”之问令其登场而恼羞成怒,这位海外华人正教授近日又利用科学网博客平台展示着大开粗口、胡说八道的习惯了。

        本人不想再过多花时间来评价嵇少丞关于去年上海倒房事件的造谣生事之博文和评论(包括新作-文号322618)。试想一位连自己及其相近专业的思想被外行人都能很容易辨识破绽百出的人,他对离之更远的专业又能提出什么真知灼见的看法?还不就是继续他习惯臆想联翩的胡说八道。但愿嵇少丞在继续如此行为之前,去看看我国工程事故分析处理中关于技术、责任认定流程的相关规定,再仔细看看一直刊发在这里的几篇博客文章(本人从来不会象嵇少丞那样经常偷偷修改或删除自己被指且确有问题的博文内容),以免再次为科学网博主和网友们增添新的茶前饭后的笑料,而在国人面前继续丢人现眼。

        本博主要相关文章:对上海在建建筑整体倾覆原因的看法第一次走进新浪嘉宾聊天室

        刚读到王鸿飞先生在周可真教授博客上写着的话:看人的诀窍,从来都看他与何等人为伍。细想起来,这话很有哲理。海外华人正教授嵇少丞先生,你觉得我还应该继续与你争论下去吗?

------------------

后记:到底是我还是嵇少丞,正在变态到在科学网博客上谎话连篇、愚弄博主和网友们呢?

请看他编造的文章“对专家的不相信,反映公众对真相的渴望”上的2行文字截图(文号322618,全文截图):

 

请大家再将此与我去年在新浪聊天室的谈话经记者整理编发出的言论原文也可阅读本博当时由此汇总的文章-文号241710)相应截图比较一下:

谁已谎话连篇和变态,就会一目了然的:嵇少丞将发生工程事故之小区的业主向我咨询的问话,篡改成了是我在为建筑商说好话、做广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322654.html

上一篇:我国实验性地震预警系统建设进展如何?
下一篇:风雨中打伞,只顾头面
收藏 IP: .*| 热度|

2 唐常杰 焦宏远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