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简复一位网友的问题

已有 3963 次阅读 2010-5-4 17:08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临震预警

下午看到,我博文《临震预警系统真地能够有效的减灾吗?》下有一位注册用户的留言,所提问与新语丝或新浪网博客5月2日方舟子先生的《地质专家不应该当赌徒预测地震》有关。

在我参与讨论王鸿飞《那些不满现状的知识分子》的文下,看到这位网友也同样留了言。

看来这位网友在给我们出难题。

王鸿飞回复:*教授是地质专家,小时候很可能也躲过地震,不会像方舟子说的那样一点常识都没有吧?

本博回复:呵呵,一旦发生中小震后,新闻媒体和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地震局现在都及时发布信息的,当地民众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决定是否采取措施来应对后续可能有的强震,但不能一味要求地震局或政府每次中小震后公告民众统一采取行动的。

不知这位网友满意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319664.html

上一篇:10~30秒钟地震预警时间能大幅减灾吗?
下一篇: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民众“买得起房”
收藏 IP: .*| 热度|

2 李学宽 田仁飞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