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全国两会新闻晨读-期待社会健康、和谐

已有 3516 次阅读 2010-3-6 10:25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两会, 医德, 官德

       近日以来,各类传媒版首大多刊以每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新闻。

       人健康了,便会快乐。但每个人都会生病的,医生就是帮助病人恢复健康乃至快乐的天使。在未实现按需分配而且连基本社保体系也尚未健全的社会里,家庭富裕程度的悬殊差别,导致治疗大病因费用无处落实而延误,在加上医学科技方面目前还客观存在的局限性,这些病人乃至其家庭的快乐便即无从谈起了。可见,医院和医生事实上就是维系人的健康乃至幸福的守护神。

        社会健康了,便会和谐。但社会是由千千万万的、形形色色的人组成的,它也会生病,而各级政府及其官员理应成为恢复社会健康乃至和谐的天使。

        在未实现按需分配而且连基本社保体系还尚在健全的社会里,每年的全国和地方两会代表理应反映基层民众的呼声、行使检讨现行法规缺陷和建立缺失法规之义务,而对危害社会机体健康行为的纠错和惩处,则主要是政府下属的公检法及其干部队伍的职责。政府尤其是它的公检法,对维系社会健康乃至和谐的功能,犹如医院和医生维系人的健康乃至幸福。

        祝愿我们今后能看到更好、更多的医院-医生、政府-官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300267.html

上一篇:地下振源深度对地面振动烈度及其危害影响较大
下一篇: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成立暨第1届研讨会
收藏 IP: .*| 热度|

1 许浚远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