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排队挨饿记

已有 3592 次阅读 2010-2-1 09:06 |个人分类:社会思考|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上海交大, 排队, 更换银行卡

        在高校,公众一般认为弱者是学生,只是他们有所不知,非行政的、没官衔的教师包括教授甚至院士,其实也应包括其中的。

        新年元旦前,我不能肯定地说全体教师们,至少我自己并未签署过任何纸片,单位党办一个电话便叫我去认领事前无任何通知地由学校代替我们办理的中国银行的借记卡和存折,说是自2010年1月,学校决定工薪将从原来我们自己按学校要求办理的工行卡转发到这只中行卡了。

        虽然觉得学校这样不事前告知的做法不妥,但也只好照办,谁让我们自己不争气也谋个校长或书记做做呢?领了卡后,先是去自动取款机上去修改原始密码。教师和学生几万人的学校,中行就那么几个ATM机,想不排队很难的。多了银行卡,密码又不便于相同,对新卡修改密码当时还觉得好记,但过了几周工资进卡后想取钱用,可就麻烦来了:每天得到ATM机前排队且只能试三次密码,2天超限被锁定后,想想还是去银行“门诊”吧。

        事前电话咨询中行交大营业部,对方说更改密码随时受理。我以为办这事很快,那天中午12点时便离开办公室,想先去办理这事再去食堂吃午饭,可进了那校内唯一、狭小的且面向社会的中行营业部后,受到了一位主任模样的女士和一位保安先生的热情接待,但很快告知至少得排队半小时。那就排队吧。呵呵,这一排队可就培养耐心了:前面9人,有汇款海外的公司人员、教师,还有购买二手房一对年轻夫妻几本存折间的转来转去,轮到我时已是一节课时间之后了。修改遗忘的银行卡密码,我先要付10元办理挂失,再按新卡设置密码,填表、签字、等候处置。与柜台营业员如此你来我去地,办完这事,一看表都快1点半了。估计假期食堂的午饭也没了,走出银行便直接上了回办公室的路。

        午后在人员已经稀少的宽大校园里骑着车,偶尔感到头有点晕,一想也怪自己,谁让自己撞上那天难得地没吃早餐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291762.html

上一篇:搅拌车、火车头:谁怕谁啊?
下一篇:何必如此折腾?
收藏 IP: .*| 热度|

5 薛长国 罗帆 杨秀海 吕喆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0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