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用“、”还是该用“.”?

已有 4080 次阅读 2008-5-6 20:17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研究生稿件甚至党政机关发的正式文件中,经常出现“1、”类表示的序号,有时还会出现“一.”这样的表达。本人觉得这是不规范的。

    “、”和“.”分别是汉文和外文标点符号,而“一”和“1”分别为汉字和阿拉伯数字,序号的正确表达方法相应的应该是“一、”和“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24353.html

上一篇:早餐与午休
下一篇:定期体验有益于健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