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即将脱颖而出的五星级深坑酒店

已有 10419 次阅读 2009-4-10 09:17 |个人分类:土建科技|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上海, 深坑酒店

50年以前的采石坑(引自网上文章,其中楼层数或是早期信息)
.
google卫星地图截图(上北下南)

        近日参加了由主管部门科技委主持的一项拟建项目设计方案咨询评审会,有机会较为详细地了解了新闻媒体早有报道的上海松江天马山五星级深坑酒店的建造计划(功能包括客住、餐饮、会议中心、游乐-含坑中蹦迪)。

        从工程设计建造技术角度来看,本项目的两大特点:

        一是要确保在坑底、坑顶附加大量建筑荷载后,高近百米之岩体坑壁的长期安全稳定性。这需要通过对坑边岩体性状详细的钻探与地球物探勘察来把握,再酌情作必要的技术加固来实现;

         二是确保坑内建造美观但非规则性结构的酒店主体建筑(水下2层-其中一层是水下观赏性客房、水上至坑顶14层、坑顶地面以上2)的抗震安全性。该主体建筑拟采用浇筑于坑底微风化基岩之上的箱形基础,其上自立性欠佳的主体结构的水平约束拟由在坑顶楼层通过钢桁架结构锚固于坑边坚硬的岩体提供,但这会带来尚不成熟的多点激励的结构地震响应分析问题。 





建设单位:上海世茂新体验置业有限公司
建筑方案设计:ATKINS
施工图设计: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225309.html

上一篇:对研发临震预警系统作用的点评
下一篇:身边的青枝绿叶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