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老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zu

博文

随笔

已有 3797 次阅读 2011-11-11 09:54 |个人分类:漫话|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权力

一名歌手,一夜成名,红遍大江南北。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在那个夜晚,我站在窗口,看着窗外人来车往的情景,懂得了什么是芸芸众生。”哈哈哈~~~~~不带这秧儿的,笑死人不偿命啊!

他要说什么?只能说他表述的还不够清楚,但有一点已经很清楚了,他已经不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了。

一个歌星尚且如此,更何况具有无限权力的肉食者。他们站在窗口看到的也许就是一群忙忙碌碌的蚂蚁。

具有权贵之人,应该是倍受尊敬之人,可是,为什么我们历来的达人们好像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蔑视权贵。这似乎成了他们的一种优秀品质。怪哉!我们的达人们太不识时务。

权力是一种规则,而不是权力本身。当规则变成价值时就有了尊贵卑贱之分。达人们不服了,所以蔑视,之所以蔑视,是因为除了蔑视,他们什么也做不了。

那位歌星,之所以感慨还有那个万千,是因为他意识到了某种价值,开始膨胀。当当权者具有了权力意识时,错——不完全在他。

一夜成名很可能是成名一夜;

一朝权在手也很可能是权在手一朝。

神马都是浮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61-506847.html

上一篇:运动了
下一篇:中国文化极具两面性
收藏 IP: 183.173.116.*| 热度|

29 李学宽 孙永昌 武京治 曾泳春 陈小润 肖重发 刘立 吉宗祥 刘艳红 武夷山 何士刚 曹聪 任胜利 王芳 齐霁 陈国文 刘玉仙 杨晓虹 魏东平 张天翼 刘颖彪 蔣勁松 黄锦芳 鲍得海 杨正瓴 刘波 杨秀海 刘钢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