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cl2822 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博文

茫茫沙漠能否受得了潜藏的污染?

已有 3169 次阅读 2015-9-16 23:01 |个人分类:学习交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沙漠, 污水, 达标排放

茫茫沙漠能否受得了潜藏的污染?

肖长来

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2015-9-16

我们国家,适宜生产生活,特别是适宜居住的地方有限。

我国北方特别是西北,分布有大面积的荒漠,有些地方寸草不生,广布沙漠。

我们的环境,包括生活环境,生产环境,也包括地质环境和生态环境,必须受到保护和爱惜。

但是世界太大,人们认识也会无奇不有。有些人认为,沙漠地区无人无生物,废污水排入沙漠没有什么影响。

实际上有不少企业可能就这样做的,也理直气壮,将企业的废污水,直接或经过简单的处理,就直接排放到茫茫的沙漠去了。

被发现了,也有各种借口和理由。

甚至达标排放也成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达标排放也是污水排放,排放的污水即使达到所谓的中水,难道有谁还敢喝吗?

有人也许会说,污水会自然降解,不会有什么影响。可是正是这种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后果,造成了我们环境的严重污染。污水中有很多指标不能降解,有的降解能力也很差,会在土壤中和地下水中不断累积,危害极大。

污水达标排入沙漠,不但污染了土壤或岩土,同时也严重污染了地下水资源。

茫茫沙漠,能否经受住人们达标排放的源源不断的污染?

我想沙漠难以招架!

沙漠也会哭泣!

尽管没有眼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59-921290.html

上一篇:污水的去处可否接受?
下一篇:人生与梦想
收藏 IP: 222.82.28.*| 热度|

4 陈楷翰 鲍海飞 周忠浩 高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