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ming 水尝无华,相荡方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

博文

微小说系列(四篇)

已有 3912 次阅读 2011-10-28 08:16 |个人分类:六二楼情结(人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小说, 老太太

         一  秋叶

    秋,落叶。“她把生命交给了我。”过路的老太太如是说,她弯腰抱起秋叶,捧在手里……

          二  鞋

    “是谁拿走了我的鞋?还是穿错了我的鞋?它们原来是一对,可如今只剩下了一只!我一定要把它找回来……”她一边想,一边走出宿舍,脚上只穿着一只鞋。

          三  味道
    寒风中,她理了理吹乱的头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在昏暗的灯光下打开了那张揉皱了的纸条,眼泪

“唰”的流了出来,她依稀看到上面写着:“你会明白的,我永远……”苦涩的眼泪,到了嘴角,有了一丝甜味……

          四  无言

    “不,这不可能!”学生物的雅格紧紧盯着正在爬树的蚂蚁惊呼。“这绝不可能!蚂蚁上树?这菜,我只在菜谱上见过……老师?”他求救似的回头望着老师。“哦,这绝对不能吃哦,让我查查书上是怎么写的……”众人惊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47-501845.html

上一篇:在教育中感悟
下一篇:生日时刻
收藏 IP: 222.195.1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