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bo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bolu

博文

灵山岛畔搁浅的鲸鱼 精选

已有 8477 次阅读 2015-12-6 10: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搁浅, 尸体, 灵山岛, 鲸类

   自从学校搬到黄岛,俺就经常到海边溜达,特别是近五年多成了灵山岛的常客,除了与石头打交道外,也顺便在海边观赏了不少海洋生物。有时还能看见大型鲸类,可惜是搁浅的尸体。非常遗憾的是,俺对海洋生物的了解几乎是空白,对鲸类的了解也仅仅停留在猜测阶段:大的是鲸,小的是豚?头大的是食肉类,头小的是食草类?

   如果你问俺海洋生物方面的东西,俺就只能到网上查阅那些大量的、几乎是相互拷贝的、其实相差不多的信息,然后再拷贝(抄袭)一番给你答案,自己心里自然没底,恐怕多数都是错误的。没有经过系统的生物学训练,还是老老实实承认自己是生物学的白痴为好。今天放几张俺自己拍摄于灵山岛海岸的鲸类“标本”,请求生物学专家们给出正确的科普级的答案,俺在这里提前表示感谢!

   好了,上图:

上面的是巨头鲸的小崽吗?还是海豚?

下面的是2015.11.17拍摄的,咱看见时头已经没有了,据岛民说被某些人割去了头部器官,只留下头骨了。如果保留完整而放到博物馆该多好啊!

*上面这张照片拍摄日期打字错误,实为2015年10月17日,可别穿越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40-941352.html

上一篇:大自然打造的城堡--狼山北侧一个典型的火山颈露头解析
下一篇:刚刚获得的研究生教学奖励
收藏 IP: 112.226.133.*| 热度|

31 陈楷翰 朱晓刚 黄永义 李学宽 陈智文 张晓良 刘光银 李世春 李竞 彭真明 杨正瓴 苏德辰 孟庆仁 谢平 陈小润 王春艳 李土荣 朱晓青 杨学祥 徐明昆 李颖业 刘炜 侯成亚 吴融广 刘继顺 冯雪东 biofans bridgeneer shenlu dulizhi95 Zhuguif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