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bo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bolu

博文

学校运动会上老年组冠军的奖励

已有 5071 次阅读 2014-5-18 08: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运动会, 老年组冠军

学校运动会上老年组冠军的奖励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石油大学2014年全校运动会》上,咱又收获两个冠军:1500米、4 X 100米。不过咱可不是与学生比或者与年轻人比,而是与本校的老年同事比(50--60周岁年龄组为老年组)。

      学校不会给咱发奖牌,咱每年都在心里悄悄地给自己颁奖(还行,继续努力)。今年咱将这个奖品在科学网博客上与朋友分享,奖品是:保持一颗自信、自强、自律、自勉的心!

      先上几张图片,然后再加文字说明。

      这两张照片是一位同事拍摄的,第一张是起点的,不好意思一开始就跑到别人前面去,先让他们领先一会,头半圈大家还相互说笑了一番;第二张是途中的:虽然有些孤独,但远远地将剩余6位同事抛在后面,还是享受到领先的快乐!当然,领先了也不能骄傲,因为后面的人在追赶,敢于参加这个项目的人都有着惊人的毅力,不能小看他们!

      我在南大上学时就坚持长跑锻炼,几乎没有停止过。虽然现在强度没有当年强了,但运动强身健体却一直让我保持在同龄人中相对强健的体魄,这让我这个地质人受益匪浅。至今野外考察爬山时多数学生还无法超过我,这让我对野外工作充满了信心。每年参加学校运动会目的不在奖品,而是对自身身体状况的检验。去年开始平时锻炼不足,体重有些增加,这次1500米用时也超过了6分大关,虽然还领先第二名100多米,但这个结果告诉自己:平时必须坚持锻炼。强健的身体是地质学家的基本保证,还有很多自然奥秘等着我去探索,平时就得加油!

(下面这些照片是我的学生和同事分别拍摄的,顺致谢意!)

      跑完1500米后,我接着又参加了4 X 100米的接力比赛。这次刚好我们学院老年组最强的四位老师都在校,为了保住冠军,我们商量好:保证接棒不失误,途中跑不用太拼,顺利完成比赛就行。结果我们用57秒多完成比赛,比第二名少用时 4秒多。看看咱在比赛途中的表现:轻松快乐吧?

通过不断的锻炼,咱也有所感悟:

做人、做事、教学、科研等都与跑步一样,平时的积累最重要,有了平时的努力,才会最终有所收获。

咱要鼓励自己:自信--相信自己能行,因为有了平时的积累;

咱要提醒自己:自强--必须付出努力,因为不可能不劳而获;

咱要约束自己:自律--不走歪门邪道,因为一失足成千古恨;

咱要勉励自己:自勉--必须不断学习,因为地质学深奥无垠...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40-795433.html

上一篇:甘肃酒泉青稞地--鲜为人知的红层盐风化地貌
下一篇:娘煮的鸡蛋
收藏 IP: 123.235.192.*| 热度|

6 朱晓青 蒋大和 曾新林 翟自洋 biofans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