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bo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bolu

博文

《地球科学概论》(双语)期末开卷考试结果通告

已有 5984 次阅读 2012-1-12 23:14 |个人分类:教学研究|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通告, 中国石油, 地质学, 考试成绩, 校园网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质学2011级各位同学:

今年的《地球科学概论》(双语)期末开卷考试在大家的努力下顺利结束,为了让大家尽快知道自己的成绩,在家放松过个快乐的春节,特借科学网宝地通告考试结果(已经在校园网BBS上通报,但发现没几个人看,估计学生回家后可能无法登陆校园网BBS):

1、 总体上考试成绩不错。整个11级两个班62人,加上转专业6人,共计68人。考场秩序良好,大家既考出了水平,也考出了尊严。为此我要谢谢大家!

考试成绩计算如下:
实验成绩(30分)+ 期末笔试(70分) - 浮动(-5,实为控制优秀比例)= 总成绩。
总成绩最高94分,平均83--86分,个别的低于70分,没有不及格者。
由于本次答题总体感觉都不错,因此造就很多89分者,但限于优秀比例,对于回答附加题者也无法加分。为何不加分?请看下面说明。

2、 最后的附加题仅为完成主要题目后有剩余时间的同学设置,请同学们谈对本课程的感觉和建议。结果大家都愿意回答这道题,甚至前面题目没做也要回答这道题。大家都一样,而本次考试又是浮动计分,这道附加题就没有意义了。但大家都积极地为本课程提供了建议,我感觉收获不小。为了便于与大家交流,特将主要感受与建议列出来:
(1)学习这门课感受到地质学的魅力、大自然的神奇。(此类感想最多
(2)一开始感觉双语教学的英语太难,但随着时间推移感觉能理解了,也感觉有趣了,最后能适应双语教学了。(此类也不少
(3)个别建议举例之一:”双语教学初衷是好的,但对于英语不好的同学来说学习起来真的很困难,如果用汉语先快速讲一遍,后半学期再用英语讲一遍效果可能更好...“(这个建议很好,但课时有限,无法实现。我们的安排是,借助于地球科学概论和三年级的专业英语将这本书的内容都理解就不错了
(4)个别建议举例之二:”有时,我觉得教授你语言表达能力欠佳,有时会感觉你空有一身本领,却总不能传授给你的弟子,这点颇有遗憾。“(本段为该同学原话,一字不差摘录在此。首先感谢该同学勇敢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感觉到自己不是空有本领,而是本领还不够,作为教师若不能将知识传授给学生,那就是失职。本来自信地认为自己在地学领域的授课能力比较优秀了,看来仍有不足,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加努力,争取让每个同学都有明显的收获而不留遗憾。顺告:该同学最终成绩86分,学得还是不错的。再次感谢该同学的意见

3、 由于64学时(含实验课)难以满足本门课程的要求,本学期每周三次课程一直进行到最后,多占用了大家不少宝贵的时间。希望大家的付出获得应得的回报。尽管大家都很努力了,但时间不足而同学们的课程又多,一时间难以掌握教材全部内容。希望大家利用假期继续阅读该教材或到网上寻找相关内容阅览,既复习地质学相关内容,又提高英语阅读能力。


最后祝大家:

新春快乐!

吕洪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40-528466.html

上一篇:身边石材识多少?(40多幅照片展示)
下一篇:大众的愚昧是大师成长的土壤
收藏 IP: 119.166.252.*| 热度|

7 曾新林 李学宽 苏德辰 王正庆 刘继顺 逄焕东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