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bo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bolu

博文

在沂源鲁山考察第四纪冰川地貌

已有 9025 次阅读 2011-4-8 08:36 |个人分类:地学探讨|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鲁山, 第四纪冰川地貌

利用清明节假期,与中科院海洋所的赵松龄教授、国家海洋局一所的徐博士、易博士、李博士等一行考察了山东沂源鲁山的第四纪冰川地貌,颇有收获。先放上两张照片供大家欣赏:
 
此为混合岩(或曰混合岩化花岗岩)巨大砾石上的冰川融水冲刷痕迹。拍摄方向:站在巨石之上向下拍摄,前景为悬崖下方的山谷。
 
此为巨大漂砾,号称山东第一石?位于鲁山南坡上半部。现在已经有水泥盘山路通往主峰东部的寺庙--驼禅寺。
 
特别感谢沂源市风景名胜区办公室的张安宏主任及其同仁们给予的热情关照。
=====================================================
鲁山主峰的岩石与泰山一样,都属于泰山群混合岩类。而鲁山周围却分布着早古生代碳酸盐岩地层,因发育溶洞,有沂源猿人遗址等。不再多说了,否则会被网友误解为做广告了。大家先凑合着看,以后有时间再加详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40-430762.html

上一篇:我所拍摄的地质照片(1)
下一篇:吕洪波地球科学概论(双语)第四章--岩浆作用与岩浆岩
收藏 IP: 119.166.252.*| 热度|

3 杨学祥 刘全稳 oxygen2010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