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浆钙振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cui 胰腺腺泡细胞生理学,分子与细胞光生物学

博文

香港大学生理学系李汉璋教授主编期刊《Messenger》征集稿件

已有 4358 次阅读 2012-3-8 15:34 |个人分类:科研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教授, 香港大学, 生理学

香港大学生理学系李汉璋教授主编期刊《Messenger》征集稿件。
 
《Messenger》主要接收有关胞内第二信使及其上下游信号通路方面的稿件,发表综述和原始论文。
 
已知胞浆钙离子浓度的升高,调节细胞从增殖、发育、分泌、收缩、凋亡等一系列细胞生命活动。对于胞内钙离子动员,目前已知主要是IP3、cADPR、NAADP等信使分子在发挥作用。这些信使的作用位点分别为IP3R、RyaR,也许调节新近发现的位于酸性细胞器包括溶酶体的2P钙离子通道。
 
李教授在阐述cADPR、NAADP的胞内钙离子动员方面,做出过非常重要的贡献。
 
现在李教授主编《Messenger》期刊,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Messenger》宣传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9-545456.html

上一篇:Wayne State Univ Physiol 博士后招聘 蛋白质组学与系统生物学
下一篇:又是一年收获时
收藏 IP: 114.255.2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