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浆钙振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cui 胰腺腺泡细胞生理学,分子与细胞光生物学

博文

潘卓华、陆绮等与感光细胞光强敏感范围研究

已有 2666 次阅读 2018-8-16 00: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近几年每年讲授本科生课程《人体与动物生理学》中感觉器官 - 视觉 时,都使用潘卓华、陆绮等所发表论文中的一张图片。论文是Pan ZH, Lu Q, Bi AD, Dizhoor AM, Abrams GW (2015) Optogenetic Approaches to Restoring Vision. Ann Rev Vis Sci 1: 185–210。所用论文中的图如下:

图中显示不同的感光细胞和表达不同感光蛋白的细胞或细胞系,对光线感应的敏感光强范围。从图中可以看出,并不是光线越强越好,过强的光线也导致失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9-1129414.html

上一篇:你最近去听讲座了吗
下一篇:《生物物理学名词》第二版 2018年8月出版
收藏 IP: 114.255.218.*| 热度|

1 葛维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