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上学去

已有 2396 次阅读 2013-9-1 13:39 |个人分类:大连|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学

       九月一日,全国各地的中小学都开学了,回想起六十年前我也是在这时候上小学的,从此我就没离开过学校,从小学到大学不用说,刚参加工作在大连一个中学里,教工业基础课,相当于传统的物理化学课,学生看我走过来,有礼貌地打招呼"工基老师好!",听起来怪怪的.后来又到长春回炉,补足由于文割没上完的大学课,后来又到现在的大连海事大学读研究生,留校后一直到退休.

       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学习的一生,不管你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

       STUDY 这词兼具学习和研究的意思,在离开学校后更主要的是对新事物的研究,领悟出内在的道理.

       更广泛的说,当今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也开始学习些东西了,从这种意义上说上幼儿园也是上学呢,偶尔看到一小朋友兴致勃勃的"去上学":

   

       祝小朋友"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721451.html

上一篇:个人园艺参考要点(十八之O)开篇
下一篇:疑似蜂鸟原来是"长喙天蛾"
收藏 IP: 123.172.129.*| 热度|

1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