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欧洲游记02:参观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

已有 12914 次阅读 2009-11-22 09:07 |个人分类:海外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欧洲, 游记, 参观, CERN,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

2009年秋天,在欧洲住了两个多月。八月廿四日,参观了位于日内瓦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当时大型强子对撞机正在检修中. (由于我手持相机从旁拍摄,图片中没有我自己,也没有我的家人.)

 


大型强子对撞机圆环长27公里.




大型强子对撞机之局部细节.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门口的建筑.

道听途说:从美国的某大学派到CERN做博士后研究的人员年薪五万美元.

参观CERN的纪念品—瑞士军刀:

CERN Knife.jpg

 

最新参考资料:http://www.sciencetimes.com.cn/m/user_content.aspx?id=299237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272919.html

上一篇:透过软盘看日食
下一篇:欧洲游记03:参观日内瓦的自然博物馆
收藏 IP: 36.102.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