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天文(24)一一八大行星公转自转周期及其方向

已有 16220 次阅读 2020-5-2 15:14 |个人分类:天文|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八大行星

八大行星基本上在同一平面上一以不同的轨道半径沿逆时针方向绕太阳公转,唯一的例外是水星,沿顺时针方向绕太阳公转。

8A3E55CE-BD8E-473A-BFF2-BB03626FE3BB.jpeg

下表头一行是各个行星公转的轨道半径(单位:百万KM):

FFAE2A8C-C9D3-4468-B10A-F78A53609706.jpeg

上表第二行是各行星的直径(单位:KM)。

八大行星大多数也是按逆时针方向自转,可是有两个例外,金星和天王星:

金星是顺时针方向自转的,而天王星则是侧转的,这现象从上面的图中可以明显看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231274.html

上一篇:天文(23)一一太阳系八大行星直径、质量比拼
下一篇:[转载]养生(4)一一心血管专家胡大一的养生箴言
收藏 IP: 89.15.23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