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摄影(21)一一手机照片编辑例(半世纪前的学霸)

已有 2177 次阅读 2020-1-13 09:37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学霸

        再以一個由手機拍攝的照片爲例來看修圖的步驟,原片:

133667E6-155D-461C-945F-632EE6A79989.jpeg

        在手機上點開“編輯”,

修图步骤一,使用图片编辑的裁边功能,首先使人物站立垂直了,然后裁掉多余的边缘:

D6EAA59C-B627-4504-9124-51D26B00A92A.png

  修图步骤二,再使用“編輯”軟件中的圖片效果功能中的“鮮明”模式,并使圖片調亮:


859462FF-7594-4393-B8CE-483DA09E2F36.jpeg


注:

        圖片中站立著是我大學同班同學,前年與其父母的合影,去年2月父親去世,九十九岁,母亲还健在,九十八岁。該同學愛好無綫電,一九七零畢業後到農場勞動,在一九七八年國家招考研究生時,一舉考入北京工業大學,要知道,由于文革我們在校僅讀了半年書啊,從這點說堪稱我班的“學霸”。我是经过进修(回炉)在他两年后才考上研究生。我真不知道他是怎样靠自学补齐大学课程的。


        特别提示,图片经过微信转载以后,图片的清晰度就差了一大截子,因此,手机拍的照片要想保留“固有的”清晰度,最好用EMAIL附件的形式传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213940.html

上一篇:摄影(20)一一小结(大妈和妞各一例照)
下一篇:老同事和老朋友的退休生活
收藏 IP: 42.199.111.*| 热度|

4 郑永军 尤明庆 朱晓刚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