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摄影(20)一一小结(大妈和妞各一例照)

已有 1584 次阅读 2020-1-11 17:14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修图

        我用來哄自家小東西的攝影系列現在告一段落,以後就是實例或進階了。

    先看一张用手机拍的照片,从拍摄要领各方面看都是不错的:

3E2D6630-7ED8-4B94-8A6D-72D9BD6CD967.jpeg

        由於是給小東西們啓蒙的,基本上是學前班到初中生吧,因而我不講專業,也不講攝影歷史,只講實際應用碰到的一些要領,激發孩子們的興趣吧。

        應該佩服某些演員的化妝和表演能力,下面這三張照片很難認出是同一個人:


矜持


驚憟



柔情


       照片取自网络,到底是誰我倒不在意,大约相当于篇首照片大妈外孙女的同龄人吧。

        我要説的是,當前某些手機有美顔功能,就理解成是化妝術吧,但是作爲攝影來説,我堅決反對對照片大做手脚,例如調換人頭啊,把腿拉長啊,都是不應當的。

        使用PS軟件,可以裁邊,調光,最多去除背影中無關的人或物,若把無關的人通過“扣圖”而組合在一起,就涉嫌作僞了,那是不恰儅的。

    注:

        篇首照片是我的高中同学,限于本篇主题,题外话不去啰嗦,只说一句:今年夏天里她将去哥大参加她外孙女的硕士毕业典礼,一辈子为后代人操心早早满头白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213530.html

上一篇:摄影(19)一一出好照片的要素之八:显示与扩印
下一篇:摄影(21)一一手机照片编辑例(半世纪前的学霸)
收藏 IP: 42.199.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