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厨艺(18)一一解密秘制面条

已有 2051 次阅读 2019-9-11 21:08 |个人分类:厨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秘制, 面条

    几年前客居上海时,曾经听说某餐馆做的面条卖火了,早晨人们都排很长队去吃这种面条,出于好奇我搭车去吃了一次,感觉这面条真是名不虚传,面条有咬劲且有麦香味,更让人难忘的是汤汁浓稠鲜爽无比。

    出于本性,我就想自己也做出这样的面条,经过三年的琢磨试验终于有了进展,制作步骤如下:

1,熬猪肘子汤,把刚买来的猪肘子洗净,连同葱姜放在高压锅里,合上锅盖,水沸腾后转小火熬40分钟:

EDBB32C8-08FF-48AB-BB0C-6B45A5C2AE00.jpeg


2,自然泄压,开锅盖,撇去浮渣:

66488B8B-6162-4FFA-9B49-B5965517BE42.jpeg

3,预备葱姜,虾皮,香菜,西红柿和老黄瓜:

EFD722EC-ED70-4EC3-8730-B08FF9B2A2C3.jpeg

4,老黄瓜要选切开后瓜子还可以吃的那种,不能太老:

5,热油,葱姜爆锅,放入老黄瓜片,倒入刚熬的肉汤,水开后,放入挂面(手切面更好),加适量盐和少许酱油,快熟时放入虾皮,西红柿和香菜:

6,盛碗,碗里再加几片刚煮的肉片:

0B5B61E2-7365-40E1-8F13-FE0BFF429A5C.jpeg


7,喝此面条,再吃适当的干粮:

8,一顿营养早餐就足以支撑上午的工作了。

        因有骨汤该面条富含蛋白质,老黄瓜和虾皮提鲜,西红柿增加营养维生素,香菜提味,做饭快捷(熬骨汤虽费时间,可以一次多熬些,分碗冰冻,下次用就省时间了)。

        我做饭的方针是:“色香味其次,快养廉为主”(快--省时,养--营养,廉--省钱)。

        至于人家餐馆怎样秘制的,当然是“秘而不宣”的,我所做的,口味接近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97534.html

上一篇:厨艺(16)一一东北地三鲜
下一篇:厨艺(19)一一南瓜炖海虾
收藏 IP: 175.188.30.*| 热度|

4 尤明庆 杨正瓴 王俊杰 文端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