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厨艺(7)——“东北乱炖”之东食西做

已有 1785 次阅读 2019-8-20 05:55 |个人分类:厨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东北乱炖

    上期介绍了东北乱炖,如果旅游探亲到了欧洲,在那里 超市买些青菜也要做乱炖的话,可能要招麻烦,因为那里的厨房排油烟系统不给力,爆锅会弄的屋子很脏,如果是租的房子的话,可能被房东赶出来。为此 ,可以用下法变通。

    买来排骨(那里超市汤骨比较少见)后,洗净切成小块,放在锅里煮开一小会儿,然后以蔬菜耐煮的次序依次倒入,力求使菜与肉同时煮熟,别的佐料照样放,大约二十分钟左右菜就好了:

997E22DC-5908-44A1-A039-4F5206DD0910.jpeg

这样就解决了油烟污染的问题了。

      顺便说一下,在欧洲一定不要影响别人的正常生活,比如在走廊里不能大声说话,垃圾不能暂放在自家门口,自家炒菜的气息不能串入别人家,否则一旦得罪了邻居,被认为是不受欢迎的人,房子就不能再租下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94315.html

上一篇:厨艺(6)——“东北乱炖”之省时简做
下一篇:厨艺(8)----“紧锅粥慢锅肉”之熬粥
收藏 IP: 42.199.124.*|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