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厨艺(6)——“东北乱炖”之省时简做

已有 2741 次阅读 2019-8-19 14:32 |个人分类:厨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厨艺, 东北乱炖


    我虽然不是出生在东北,但是在东北已经是第五十个年头了,入乡随俗,逐渐适应了东北的生活习惯,就饮食而论,家常菜非“东北乱炖”莫属了:





    “东北乱炖”的特点就是“乱”,原料没一定的要求,做法没一定的章程,我现在把我摸索出来的简单做法在下面述说一下,首先把大骨头连肉一起用高压锅煮烂:


大约用30分钟:



选几种时令菜:



倒些食用油到热锅里,放入三瓣大料,待冒烟后放入葱姜爆锅:



放入切好的菜(西红柿后放):


倒入刚熬的肉汤和肉,加盐,料酒和少许酱油:



炖大约十五分钟,直到土豆软了,放入西红柿和香菜:


稍搅拌,就可以盛碗了:


与前面介绍的有机香米饭搭配,既美味又有营养,胜过餐馆的盖浇饭。


    题目里说的“省时简做”指的是煮肉汤时可以多煮一些,多余的冷却后冰冻起来,下次做饭的时候就方便了,大体上用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做好一顿“香米盖浇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94246.html

上一篇:厨艺(5)—不淘不泡做香米饭
下一篇:厨艺(7)——“东北乱炖”之东食西做
收藏 IP: 42.199.124.*|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