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厨艺(3)----好饭菜从好食材选起/有机标志

已有 2004 次阅读 2019-8-16 07:23 |个人分类:厨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食材, 有机食品


        开篇说过,“色香味”虽然是我们对饭菜的传统要求,但是当今人们的共识是注重营养,正如现在流行的一句话说的“你现在不把饭当药吃,你将来就得把药当饭吃!”,因此,为了饭菜有营养,选择好食材就是首要的事情了。

      说到营养,应该涉及到“营养学”,各种食物合理搭配,避免食物配伍的禁忌,在专门的书里有详细介绍:

我们在这里不做探讨,只要注意多食杂粮,多吃各样新鲜蔬菜,下面从购买食材要注意的事项说起:


1,大米,一般买“免淘米”,从包装上应能看到样品,注意好米白碴应该较少,出现有黄碴的就要警惕了,若有黑碴的,陈米无疑,绝对不能买。若能打开包装,好米能闻到米香味:



2,蔬菜,尽量买应季露天生产的菜,少吃“大棚菜”,菜的个头不能太大,否则可能施加了“生长刺激素”之类的药:


3,不要买肉店事先绞好的肉馅,除非你挑好肉让他当面加工,否则很可能是用零碎杂乱肉加工的。

4,买食品要注意保质期,不要买过多食材储存在冰箱里,尤其是鱼和肉,经过冰冻就改变品质了。

5,现在市场上有各种“绿色”,“有机”标记的蔬菜,价格比普通 蔬菜高很多,我个人的看法是“不要太迷信”,大体外观靠谱就行了,否则会花很多冤枉钱,当然为了孩子的绝对安全,不惜多花钱也是可以理解的。


EE210596-56BA-4DB8-9C24-D666E3F7B32A.jpeg


 


附——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的关系:

883B5E0D-B80B-4010-B6DD-9B012FD7365B.jpeg     

  

德国奶粉上的“BIO”标志:



北欧常见的“EKOLOGISK”标志:

很多时候就是简单的标写“EK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93570.html

上一篇:[转载]北斗三号开始提供全球定位服务
下一篇:[转载]厨艺(4)——做饭的诸方式
收藏 IP: 223.104.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