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家庭园艺(12)一时间

已有 1347 次阅读 2019-5-23 15:40 |个人分类:园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园艺, 播种时机

      育苗之后移苗是必需做的事,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可见移栽植物不小心就死了。为了提高活苗率,除去尽量在植物根部多保留原土外,还要选择适当的季节挪树苗,一般在秋后或春季,每年3月12日是植树节就是这个道理。

       移栽菜苗一般在下雨之前为好,这要事先看天气预报了。

       为了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自己种的蔬菜,需要从时间上安排好各种蔬菜的播种时机。

1,早春吃的菠菜是在头年秋后种的,出苗后过冬,叫“冬菠菜”,另有刚入秋种的菠菜,秋末可以吃,叫“秋菠”。另,葱也可在秋末种 ,开春吃小葱,俗话说“小葱蘸酱越吃越胖!”

2,五月份吃的小白菜和油菜是在四月份中旬种的。

3,六月末吃的黄瓜也是在四月底育的苗。

4,六月底吃的土豆是在清明时节种的。

5,七月份吃的芸豆是在五一节前后种的。

6,七月末吃的丝瓜和南瓜是在四月份种的。

7,十月份吃的萝卜是在八月初种的,“头伏萝卜二伏(白)菜”嘛!

南瓜保存好可以吃到新年,萝卜可以保存到春节过后。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安排好各种蔬菜的播种时机是很重要的,可谓“机不可失 时不再来”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80500.html

上一篇:家庭园艺(11)——节省
下一篇:[转载]高情商的本质是善良
收藏 IP: 223.104.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