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家庭园艺(6)—保护蔬菜免受病虫害

已有 1799 次阅读 2019-5-9 21:57 |个人分类:园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植物保护

    一般刚开春种的叶菜不会受虫害,进入夏天以后,难免有小虫子,企业种菜一般通过打农药来解决,我则坚决不打农药,宁可绝收也不打药,顶多到市场去买菜吗!

    最讨厌的是“腻虫”,如果菜种的太密再不透风容易起腻虫,专家说打农药肯定可以去除腻虫,我则坚决不打药,有时到市场买些烟梗泡水,喷到起腻虫的菜上,多少管些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78107.html

上一篇:家庭园艺(5)—合理密植
下一篇:家庭园艺(7)——工具
收藏 IP: 175.188.19.*| 热度|

2 汪育才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