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家庭园艺(4)—种子

已有 1496 次阅读 2019-5-4 07:14 |个人分类:园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种子

    种子是基因的携带者,要想收获好的食材,选好种子至关重要。我曾经在德国买过一小袋黄瓜种,回来在自家小院种,结出黄瓜味道很不好,莫非水土不服?我赶紧把那黄瓜秧拔掉了。以后还是种“唐山二号”黄瓜,味道鲜美。

3DC06853-B259-4351-B13D-A5C07DF048D4.jpeg

    顺便的说,德国超市里卖的黄瓜一般是上面的样子,外皮上没有刺,价格大约折合人民币十元左右一根。欧洲的蔬菜一般是比较贵的,比如说大白菜大约折合人民币十元一斤。

    种子最好用新鲜的,也就是去年底收获的,前年的勉强用,年份更长的出苗率很低,不要用。买种子时一定要注意日期,没日期的种子不要买。

    种子在种植前最好用水泡几天,有利于发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76949.html

上一篇:[转载]相信自己年轻,真会年轻!
下一篇:家庭园艺(4+)—种子:羽衣甘蓝KALE
收藏 IP: 175.188.19.*| 热度|

2 朱晓刚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