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写在人生节点

已有 1705 次阅读 2018-10-29 19:05 |个人分类:思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节点

    我的个人的思路提示第二张图是这样子的:

195446pf6bbxo6o0rrkbfk.jpeg

 就是说,人生总要有规划,孔子有“余十五有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随心所欲不逾矩”的说法,仔细想想,真没法跟圣人比:我三十(因十年浩劫与家乡大地震无缝对接)啥也没立起来,四十稀里胡塗,五十不知天命,六十(因毒奶粉)耳不顺,气也不顺(PM2.5超标),就这样,到了七十多岁。   

历来有“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请自己去”的说法,想一想,真是到了一个新的人生节点:

四年前,家妞给我们添了一对双胞胎:


手足之情



相互依靠



同步喂养



祖孙共乐


转眼间四岁了


    男孩喜欢小汽车,火车,轮船,飞机和航天飞机这样的玩具,我就给他准备了“揭秘物理”这类的看图说话读物:

IMG_1259.JPG


    女孩喜欢唱歌,给她买了CD/磁带播放器学习歌曲。我们只希望顺着孩子天生的爱好自然的成长。

    总之在接下来的日月里,我们全力关注孙辈的成长,使他/她们待人有礼貌,做事有条理,生活能自理。

    我在接下来的博客里将聚焦于幼儿类的活动,特别是东西方在这方面的差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43309.html

上一篇:思路提示图之三(人在做 天在看)的解释
下一篇:思路提示图片一例子
收藏 IP: 62.181.207.*|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