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思路自我提示的三张参考图

已有 1994 次阅读 2018-10-2 05:29 |个人分类:思路|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思路

     俗话说“思路决定出路”。   

     刚退休不久,就想回顾自己的人生,梳理一下思路,以便自家的后代人参考。历经十年,对人生思路自觉逐渐明晰,为了给后代人讲明白,想借助于几张图来说话。

     


1#,龙图,提示做事要明确目标,实现起来要整合资源,掌握分寸,诸方和谐方能成功:



2#,北斗七星绕北极星图,提示做事要有条理,分清轻重缓急,按部就班去完成:

6DCC1CD3-C76C-4A28-BDF2-99EB6063B3CF.jpeg




3#,“人在做天在看”,别旁若无人,忘乎所以:


最近这占座男咋那么无所顾忌呢?

633146B0-441D-44F7-B828-D8C0A19F7F6E.jpeg


更详细的解释将在稍后的博文中慢慢道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31192.html

上一篇:近距离接近鸟
下一篇:骑大象 与 看羊驼
收藏 IP: 80.21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