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三猫流浪记

已有 3377 次阅读 2018-8-25 12:37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从1980年代,关注了三只猫(确切说是三家猫),对猫的属性有了较深刻的了解。

1,会开灯的猫

    当时家妞还小,在上小学,对小动物感兴趣,有邻居家的猫生了一窝小猫,就送给我家里一只。这猫是“金银眼”,萌态十足:

这只猫很可爱,每天早上它先醒,可能是肚子饿了,就拨动当时我家灯的“吊线开关”,往墙上碰来碰去,直到把灯打开(我给它备食)方才罢休。

这猫是只公猫(下图右),逐渐长大了,又给它跟邻居要了只小母猫,ML之后,按天数,过了六十三天,生了小猫,享尽天伦之乐:

民间有“猫三狗四”的说法,意思是说,猫ML之后三个月后产仔狗四个月 ,事实证明“猫三狗四”的说法至少对猫来说是不对的。

小猫有跟它一样的金银眼:


也有跟它对称的金银眼:


也有不是金银眼的(跟猫妈妈一样):


猫妈妈面授小猫捕鼠秘技(我想象的):

这公猫耐不住在斗室里的寂寞,有时从气窗口窜出,外面世界很开放,于是又有了它的野合之后,有意思的是这些野后代把捉住的老鼠咬死后叼到我的窗外面地上摆放,似乎是在“邀功”,好像在说,“别看我们长得丑,捉住耗子就是好猫”!


上面说的猫算是优良品种的,毛很长,又容易掉毛,弄得我衣服上很多毛,外出很不雅观,于是陆续的把猫都送给别人了,并且发誓再不在家里养猫了!


2,可遛的猫

大约十年后,搬了次家,小区里有流浪猫,有一只在我的院子里生了小猫,我经常把些剩饭给它:


小猫自由自在,很有幸福感:


时间长了,这猫居然能跟着我在院子里遛弯,我还给它找了个柳条“床”,以便休息:

M202-.jpg


小猫母子快乐成长,其乐融融:

后来猫逐渐老了,在我一次外出远行回来后就没见到。


3,让我怀旧的猫

我小时候在农村的时候,家里有只黄色的猫,近来小区里有只黄色的小猫,唤起我童年的回忆:


于是我就把剩饭有意识的重点喂它,这猫对我很友好,我常让猫当做摄影模特,拍的照片上的猫胡子纤毫毕现,很有成就感。不过我是不让它进到屋子里来的,以免传染疾病:

猫跟狗(愚忠)不一样,它们有自己的主意,从猫身上让人受到很多启发。


顺便的说,欧洲的猫跟我们的有什么区别吗?下面是我十年前在法国拍的照片:

B2C2DE22-FBEB-4F82-B58A-C38EA3687604.jpeg

仔细看可以发现猫的脖子上有黑色的领结,看来不是流浪猫。

再看另一只非流浪猫:

EC8E83D6-5A0A-4131-A2BF-99E9C1690DF7.jpe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31074.html

上一篇:传说中的摄影神镜SEPTON 50/2
下一篇:近距离接近鸟
收藏 IP: 80.217.8.*| 热度|

5 武夷山 郑永军 汪育才 刘钢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