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回忆录(46)参与研制船用黑匣子

已有 1987 次阅读 2018-4-16 23:26 |个人分类:回忆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回忆录, 船用, 黑匣子

    1991年,由上海船舶技术研究所牵头,研制船用黑匣子,我分担其中检测风速和风向的基于单片机的传感器适配器。

    首先,我找到本校航海系气象站的实验员,借得测风向的风标和测风速的风斗,分析其工作原理,拟就了解决方案;

9BEF3B83-9D05-4F47-94D5-29E7F7F2D5EE.jpeg

    接着,搭接电路,实际转换风向和风速信息;

    遇到标记风向的边界问题和测量风速的噪音问题,使用引进的逻辑分析仪,逐一得到解决;

    整理电路图,画印刷电路板,做成整齐的电路模块,给单片机编辑调试并固化程序,然后到上海船舶技术研究所联机调试,达到预定的要求。

    完整的技术报告发表在《导航》专业杂志上:

 

 

 

 

 

在网络上也可以搜索到:

 

8E3A9E96-9E98-471F-99DD-40632AB09DD7.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09067.html

上一篇:回忆录(45)研制导航台监控器/跨系协助指导硕士生
下一篇:从孟尝君看:能力不如格力,格力不如德力
收藏 IP: 219.147.9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