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了解航天(5)——阿波罗登月计划

已有 2874 次阅读 2016-12-15 11:56 |个人分类:航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航天

 鉴于苏联在发射卫星和载人飞船方面都已经领先的局面,美国总统肯尼迪公布实施阿波罗登月的计划:

 

肯尼迪总统1961年5月25日宣布美国会在1970年之前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简明示意图:

 

整体示意图:

 

从地球发射火箭奔向月球:

  

从轨道舱分离出来的登月仓降落在月球表面:

 

完成了在月球表面的活动后,登月仓从月球表面上升与轨道舱会和,人员进入轨道舱,遗弃登月舱,然后返回地球:

 

 

 着陆仓与火箭分离,打开降落伞,溅落在海面上,被打捞返回本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020464.html

上一篇:了解航天(4)——苏联1961年首先发射载人宇宙飞船
下一篇:了解航天(6)——阿波罗1#:出师未捷身先死
收藏 IP: 1.180.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