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宏的聚焦解决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luo Using SFBT to do my work, and do more what works.

博文

焦点解决入门实践的几点分享

已有 2302 次阅读 2015-5-27 07:08 |个人分类:焦点论坛|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焦点解决

      有感于学员发问,分享入门学习时与家人或熟人练习SF的一些体会,第一,重点在“练”而不在效果,所以能用出来用熟练就好,不能太在意效果。 第二,可以在平常对话中穿插着用焦点对话,但不能视TA的配合为理所应当,用的合适与否以对方能接受为准。对方不接受时该怎么谈就怎么谈。第三,定期学员交流分享及老师专业督导可以少走弯路,有助于自己有效的调整。第四、先学着用焦点的思维视角去看周围的人或事,这个人高效有符合焦点理念的地方吗?[周敏慧提供观点]第五、第六……等待有类似经验的伙伴们补充……[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16-893385.html

上一篇:直接赞美的一个小要点
下一篇:转念之间的奥秘-做一个焦点解决取向的教师
收藏 IP: 60.186.189.*| 热度|

1 陆泽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