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美国密苏里植物园的兰花展 精选

已有 7384 次阅读 2016-2-11 17:3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密苏里植物园收集兰花有着悠久的历史。1876年 Mrs. Henry T. Blow把第一份标本送给密苏里植物园创始人Henry Shaw。Mrs. Henry T. Blow的收藏是其丈夫被Grant总统任命为巴西的部长时的兰花收集。密苏里植物园的兰花收集稳步增长,直到1918年圣诞节在圣路易斯举行举行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兰花展示。即使用现今标准看,那次展览可谓“超过了美国所有兰花收集展示”。仅仅两年后,密苏里植物园迎来了第一个杂交种兜兰(Paphiopedilum)在园地里开花。1923年,密苏里植物园的工作人员G.H. Pring出发去巴拿马和哥伦比亚收集兰花和其他经济植物。他带回了5000个卡特兰(Cattleya)品种。1926年密苏里植物园在巴拿马建立了热带观测站,与巴拿马运河地区政府合作正式开始了兰花的收集。

1926年由于密苏里植物园的兰花遭受城市工业烟雾威胁,兰花的收集搬迁到新征集的位于Gray Summit的密苏里树木园,距离圣路易斯35英里。兰花被安置在专门新建的系列温室内。1927年,专门成立了兰育苗部门。

通过赠送和采集,密苏里植物园的兰花收集在规模上稳步增长。1954年,圣路易斯举办了第一次世界兰花大会(World Orchid Congress)。到1958年,城市环境得以改善,兰花收集重新回到了密苏里植物园。今天密苏里植物园的兰花收集仍是美国兰花收集最大的和最好的。植物园里有大约7000种(含品种)兰科植物,约2575个分类群,其中3202种。

密苏里植物园每年在2月至3月举行一年一度的兰花展览,不但展示大量的兰花品种,而且营造了靓丽的兰花景观。2016年展览时间为2月6日至3月27日。


Bulbophyllum cummingii

Cattlianthe Frolic Apricot Magic

Cymbidium Dag Dorothy

Cymbidium Ruby Pendant

Dendrobium kingianum

Dendrochilum convallariiforme var. convallariiforme

Dendrochilum convallariiforme var. convallariiforme

Paphiopedilum Little Egypt

Paphiopedilum MacBeths Ghost

Paphiopedilum micranthum

Phalaenopsis aphrodit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955611.html

上一篇:庐山植物园:银装素裹
下一篇:一生的思念:“消失的”兰花的故事
收藏 IP: 124.16.9.*| 热度|

12 谢平 黄永义 李盛庆 水迎波 王从彦 梁红斌 常顺利 刘全慧 杨正瓴 文克玲 biofans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