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的杜鹃谷

已有 5743 次阅读 2015-2-9 19:4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邱园杜鹃谷(Rhododendron Dell)被认为可以追溯到邱园的早期。大约在1734年,Charles Bridgeman里士满英皇家地产创建了下沉式花园。18世纪70年代Capability Brown延长了杜鹃谷。1847年杜鹃谷被重新种植为灌木丛。这时Joseph Hooker前往喜马拉雅采集植物。1850年邱园年报记录收到Hooker采集的21箱印度兰花和杜鹃花。杜鹃花被种植在邱园的避荫处,包括杜鹃谷。Hooker引进了1852-1856年描述过的25种杜鹃的14种,其中1852年引进的第一种杜鹃是睫毛杜鹃(Rhododendron ciliatum)。目前数百株杜鹃种植于杜鹃谷,包括许多其他地区不曾种植的杂交种。


19世纪中期Joseph Hooker采自喜马拉雅的杜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866848.html

上一篇: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的普世价值
下一篇:爱丁堡植物园的杜鹃台
收藏 IP: 210.77.82.*| 热度|

4 高建国 杨正瓴 张丽娜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