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记念木兰科专家曾庆文研究员

已有 5939 次阅读 2012-10-2 13: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员, 木兰

     庆文,你走了,哥们很心痛。哥们记着你,哥们念着你!

20日中午得到文生电话,说你遇难了。哥们真不敢相信!马上致电科明问你是否真出差了,可得知了你真去云南了。很快与科明相见,马上给了你电话。你的学生确认你摔跤了,那时还在现场,场长和120的医生到了,说你没有了呼吸了!哥们震惊!依然不敢相信,也不愿意这是真的!很快致电老邢,知道了所领导带队到现场看你。

    后来科明说你回来了。路过银河时,感觉我们依然很近,感觉你只是休息一会儿而已!

    这些日子以来,老哥们都惦记着你。不少哥们去了你家,安慰你夫人,安慰菲儿。哥们给你夫人说了,家里有什么事尽管说,哥们一定为你处理好。哥们也给你夫人说了,照顾好曾菲!

    今天看见你了,你伤得可不轻,头上似乎还留有淤血。哥们,你受大苦了!

    今天你夫人很痛,她为领导和哥们行大礼了!哥们给菲儿也说了,宝贝,好好的!

    谢谢哥们你在印尼木莲和广西含笑胚胎学研究时给予的支持,感谢哥们你在木兰科叶片脉序研究时给予的支持!还记得12年前哥们你找来白蝴蝶装饰房间,共建初始我们共同撰写《专类园改造可行性报告》。永远不会忘记哥们你无数次野外引种和给予华南植物园众多的活植物!更会记得哥们你承诺为《迁地栽培植物志(木兰科)》作统稿工作!

    庆文你真的走了,老哥们真痛,老哥们真舍不得呀!

    庆文,愿你还好! 

 

曾庆文研究员(1963年9月-2012年9月)

2009年9月26日,曾庆文研究员学生赵珊珊在华南植物园拍摄大叶木莲果实

曾庆文研究员正拍摄之挚爱——大叶木莲果实

 

曾庆文研究员(左二)指导89中学生研究木兰科植物传粉

 

2009年9月26日。曾庆文研究员开心时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618564.html

上一篇:中国第一个植物园规划方案:1959年华南植物园规划设计初步方案
下一篇:为了忘却的纪念: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纪检组长李养调逝世
收藏 IP: 210.77.82.*| 热度|

6 李学宽 高建国 杨正瓴 sz1961sy yxh3161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