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丹青蘘荷——手绘中国姜目植物精选

已有 7505 次阅读 2012-7-22 11:4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 植物, 手绘

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余峰主编的《丹青蘘荷——手绘中国姜目植物精选》即将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收录了姜目植物27111种,其中有中国姜目野生种1880种。每种均配以彩色照片,用中英文简要描述了主要形态特征、花果期、原产地以及在药用和园林绿化方面的应用。全书汇集华南植物园植物科学绘画家余峰、邓盈丰、余汉平、邓晶发以水彩、水粉、钢笔线描等画种手绘的姜目植物画87幅,形象生动地表达了姜目植物的形态特征,其中多数画幅附有花果解剖图,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研究价值。该书还以多幅彩色照片,推荐了24种目前世界上极有观赏价值的姜目植物,增进读者对姜目植物的了解,促进普及和推广世界姜目植物。

该书为1/16新开本,1016mm x 1270mm220页,定于20128月出版,定价200元。现出版社给予编著者优惠购书,优惠价每册100元(不含邮寄费)。现金支付或课题转账均可。有意者请联系刘焕芳博士,电话020 2725260613926065675,电子邮箱 hfliu@scib.ac.cn

1

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594577.html

上一篇:为了忘却的记忆:CAJViewer的折腾
下一篇:蒲岗冰室:庭园式饮食休闲岭南园林建筑
收藏 IP: 210.77.82.*| 热度|

3 张玉秀 吕洪波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