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华南植物园“第四届鲁冰花展”盛大开幕

已有 5874 次阅读 2012-4-28 11:5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植物园, 鲁冰花, 盛大

李碧秋

427,华南植物园“第四届鲁冰花展”盛大开幕并举办新闻发布会,来自广东省、市的十余家主流报纸、电视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华南植物园廖景平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记者们介绍了本届鲁冰花展的情况和特点:鲁冰花原产北美,在我国仅台湾有栽培,2009年华南植物园首次从台湾引种鲁冰花,并于当年“五一”节举办“第一届鲁冰花展”,让羊城市民第一次目睹了鲁冰花的真容,引起巨大反响,深受游客喜爱。这之后的每年“五一”节,都举办鲁冰花展,到今年已是第四届,它已成为华南植物园每年“五一”黄金周期间的保留节目。本届鲁冰花展与前几届相比,品种更多,除了传统的粉红色、紫色等品种,本届新增了白色、黄色、橙红色等品种,更加多彩而艳丽。在展出形式上也有新变化,本届展览地点选在奇异植物室,地方更大,布局更为合理,充分利用了奇异植物室原有的植物种类及生境,点缀鼠尾草、金鱼草、夏堇等配花进行布展,打造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效果,让游客仿佛身处野外。另外,为了配合鲁冰花展,“五一”期间华南植物园还举办“会开花的石头——生石花展”,展出近年收集引种的生石花种类及品种约150个,还有其“亲朋肉锥花150个以及其它“近邻好友”40多个,充分显示这一多肉小家庭的多样性和趣味性。

华南植物园通过新闻发布会,让各大主流媒体充分了解“五一”花展的信息,并依托各家媒体平台,向公众传播鲁冰花的内涵及文化,为“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打好基础。

1

2

3

4

5

6

7

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564552.html

上一篇:杨弘远 杨清 周嫦新作《赏花拾趣》出版
下一篇:台湾大学的校园景观:最早的作物试验田
收藏 IP: 124.16.9.*| 热度|

3 李学宽 杨正瓴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