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杨弘远 杨清 周嫦新作《赏花拾趣》出版

已有 5849 次阅读 2012-4-14 19: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版, 赏花

      收到杨弘远先生、杨清博士、周嫦先生的新作《赏花拾趣》。很精美的图片,很简洁的文字,很精确的科学普及。这是一本融科学性、艺术性和人生哲理于一体的著作,是凝聚杨弘远先生、杨清博士、周嫦先生心血的专著!
      收到《赏花拾趣》那一刻,心情非常激动,想把先前几乎终止的宣传华南植物园花讯的博客继续下去,并更名为赏花拾趣,不知先生是否有反对意见。籍此博主将继续提供华南植物园的花讯,并试图也以先生为榜样,赏花读花,陶冶情趣。
      其实这不只是李绍华主任所说的科普读物,这本专著更给予了我们非常多的科学知识,还是风景园林设计者的重要参考书。我的同事们就给予了高度兴趣,并将先生凝练的文字用于我们的园林设计作品中。
      衷心祝愿周嫦先生健康,非常希望先生能再到华南植物园采风,欣赏华南植物园众多的花花草草,给予我们更多的人生享受。

(除《赏花拾趣》封面外,其他图片源自玉树临风的博客观叶拾趣(杨弘远、杨青拍摄 周嫦编制)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c57d210100m0eb.html

杨弘远杨清周嫦先生新作《赏花拾趣》封面

变叶木(大戟科)

彩叶芋(天南星科)

另一种变叶(木戟科)

另一种彩叶草

马挂木(木兰科):秋日黄叶

马挂木(木兰科):秋日黄叶

玫红点嫣红蔓(爵床科)

秋日初现红叶

秋叶烂漫

三角紫叶酢浆草(酢浆草科)

霜叶红于二月花

绚丽的彩叶草(唇形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559271.html

上一篇:春笑木兰
下一篇:华南植物园“第四届鲁冰花展”盛大开幕
收藏 IP: 124.16.9.*| 热度|

3 李学宽 杨正瓴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