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纵贯中西方情人节的黑牡丹

已有 3964 次阅读 2011-2-15 15:46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西方情人节, 黑牡丹

李碧秋

      华南植物园春节牡丹花展从大年三十开展览,西方情人节和正月十五元宵节均是赏牡丹的最佳时节。其中最抢眼的是独立鸡群的黑牡丹。

      “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狂喜。”白居易在诗歌中这样描写过牡丹。春节期间,市民可以一饱眼福,在华南植物园欣赏到九大色系、六大花型的数千朵洛阳牡丹花。

      百花之王的牡丹(Paeonia suffruticosa)原产于中国西部秦岭和大巴山一带山区,现在这一地区尚有野生单瓣品种存在。牡丹为多年生落叶小灌木,生长缓慢,株型小,株高多在0.52米之间;根肉质,粗而长,中心木质化,长度一般在0.50.8米,极少数根长度可达2米。牡丹是我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花大色艳、雍容华贵、富丽端庄、芳香浓郁,而且品种繁多,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长期以来被人们当做富贵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牡丹以洛阳、菏泽牡丹最富盛名。春节期间,市民可以在植物园欣赏到红色、紫红色、粉色、蓝色、白色、绿色、黄色、紫黑色、粉红色等九大色系。

观赏地点:奇花异果温室

(摄影:卢进英  廖景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413205.html

上一篇:华南植物园被评为“亚运会、亚残运会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下一篇:流星球兰:动感球兰 魅力新春
收藏 IP: 124.16.9.*| 热度|

7 李丕鹏 李学宽 曾庆平 马磊 黄锦芳 罗汉江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