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洋红西番莲的第一果

已有 6464 次阅读 2010-12-4 16:03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洋红西番莲的第一果

彭晓明

 









原产南美的洋红西番莲落户华南植物园的奇花异果温室近三年了,年年花开不断,游客无论什么时候进温室参观都能欣赏到它纤细的藤蔓上绽放的鲜红色花朵,单朵花呈放射状生长,极富层次感,同一枝条上总挂满了大小不一的花蕾,花开花谢,也不知开败了多少朵花,今年国庆过后洋红西番莲突然结了两个小果,果实现在长到了三华李大小,圆球形,颜色像小南瓜,青嫩光亮,沉甸甸的,非常可爱,小小的果实不仅增添了洋红西番莲的观赏美,也给今后的繁殖、推广应用带来了希望,可喜可贺。
洋红西番莲(Passiflora coccinea Sol. ex Benth.)是西番莲科多年生常绿草质藤本,茎具卷须,蔓长可达数米,叶互生,长卵形,花单生于叶腋,温室栽植可全年开花。原产南美尼加拉瓜、秘鲁等国,是华南植物园新引进的优良藤蔓观花植物,植株长势均匀,蔓生攀爬透光性好,无需人工修剪,适合南亚热带地区公园、庭院作棚架绿化种植。
 
观赏地点:温室群景区奇花异果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90255.html

上一篇:读不懂的花:南美炮弹树
下一篇:龟甲龙:南半球奇异植物
收藏 IP: .*| 热度|

1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