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灿烂的黄:金虎尾科藤本植物星果藤

已有 8191 次阅读 2010-11-29 21:40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彭晓明

 











星果藤是棚架植物,常见攀附于墙头或支架上,青绿色的藤蔓纤柔细长,生长茂盛,其花朵鲜黄色,开时成串傲放枝头,花姿窈窕,华丽娇艳,在翠绿色的叶片衬托下闪着金黄色的光芒,令人赏心悦目,微风拂过,花枝轻颤,花影婆娑,摇曳生姿。 
星果藤 Tristellateia australasiae又名三星果藤,是金虎尾科常绿蔓生藤本灌木,茎长可达10米;.叶对生,长卵形;总状花序顶生,花冠黄色;翅果星形,未成熟时绿色,成熟后转为褐色。在华南地区星果藤可全年开花,其名来自于星星状具翅的蒴果,原产澳大利亚、菲律宾、马来西亚、台湾及太平洋诸岛,植株喜阳光,耐旱,耐贫瘠,病虫害少,是值得推广应用的优良园林藤蔓观花植物。
 
观赏地点:华南植物园岭南郊野山花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88717.html

上一篇:秋日思语:海南龙血树
下一篇:游客爆料:枯木胡杨发了芽?
收藏 IP: .*| 热度|

2 吉宗祥 张玉秀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