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夏日情怀:再看风雨花

已有 5810 次阅读 2010-9-8 12:51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夏日情怀:再看风雨花













风雨花(Zephyranthes grandiflora)属于石蒜科(Amaryllidaeceae)多年生草本植物,别名有红玉帘、红菖蒲莲、假番红花等。鳞茎卵形,具有淡褐色外皮;叶数枚基生,扁线形,浓绿色;花茎自叶丛抽出,顶生一花,粉红色,花期69月。虽然风雨花的老家远在墨西哥和古巴等地,但我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地区也能见到它的许多兄弟姊妹;当地的傣族人民喜爱风雨花,崇拜风雨花,并把它当作“神花”,常常采来献给佛祖。此外,风雨花是一种“风雨指示植物”,会预报天气。台风期间,热带雨林温室的风雨花不甘示弱,芳容尽显,大大方方的开了一地,染红了整片的雨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60816.html

上一篇:“犀牛角”也开花:大花犀角
下一篇:沙漠情怀:吊金钱
收藏 IP: .*| 热度|

2 杨正瓴 王随继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