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也说广安的洪灾 兼论《新京报》对广安被淹的“人祸”分析

已有 3839 次阅读 2010-7-23 20:52 |个人分类:感言文字|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广安洪灾


    熟悉的街道被淹



    广安滨江路被淹

     广安奎阁成“孤岛”

 

       7月18日,从凤凰网新闻获悉,四川广安被淹:老城全城被淹!

       迅速给家人电话,得知建设路被淹一半,咱家幸免!连续关注后,得知洪水渐退!

       今天从凤凰网看到《新京报》记者崔木杨和杨杰报道,“四川广安被淹存在人祸:滨江大道占用3米宽河道”(http://news.ifeng.com/mainland/special/zqjubuzaodafengxiji/content-2/detail_2010_07/23/1818826_0.shtml)!博主感到,这记者找问题真行,3米宽河道能是洪灾的“人祸”?

       博主从小在渠江边长大,广安洪灾也屡次见证。小时候的沿江路没有一次洪水不被淹的,滨江大道至少使广安的沿江路受到一定程度的保护(小水灾时);洪水来时,也多次见到渠江里“漂流”的房屋(木头结构)和各类家具及附着于房屋和家具上的受灾人;广安城之上游和下游均新建了水电站,具有较大的排洪、泄洪能力。这“占用”3米宽的河道,实在是于如此巨大的洪水是于事无补的,为何是这次洪灾的“人祸”呢? 

 

(照片引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46743.html

上一篇:摄影“五法”:李学宽教授摄影艺术侧记
下一篇:碧水夏荷:夕照蒜香藤(1)
收藏 IP: .*| 热度|

2 罗德海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