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中国特有植物:杜鹃红山茶

已有 7125 次阅读 2010-7-13 21:09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植物学资料】杜鹃红山茶原产中国,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栽培名称为“四季杜鹃茶”或“杜鹃茶”。为山茶科,山茶属红山茶组,光果红山茶亚组植物。常绿小乔木或灌木,高12m,胸径 510cm,树体呈矮冠状,枝叶密、紧凑。树皮灰褐色,枝条光滑,嫩梢红色,叶长812cm,两端微尖,倒卵形,革质,叶脉不明显,厚实,光亮碧绿,边缘平滑,不开裂,叶柄短,变异不大,花瓣狭长,花丝红色,花药金黄色,花径8厘米以上,尽管单瓣,但花朵密生,整体丰满,四季开花不断,即便在气温高达 38的夏季,也依然红花满树;五月中旬始花,盛花期是79月份,持续至次年2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43670.html

上一篇:碧水夏荷:今年王莲格外大
下一篇:欲与天公试比高:王莲叶中的蓝色睡莲
收藏 IP: .*| 热度|

3 杨正瓴 魏玉保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