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夏日情怀:花红果靓的马来蒲桃

已有 4684 次阅读 2010-7-9 12:41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彭晓明

 









“万枝丹彩灼其华,又见桃花别样红”, 奇花异果温室的马来蒲桃开花了。满树桃红色的花朵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映入眼帘的是灿烂无比的繁花世界;明媚的阳光透过枝叶斑驳地洒在花朵上,细小珍珠般的水珠在丝丝放射状的花瓣上闪光,抛撒出白色的花粉,美仑美奂,赏心悦目,让人留连忘返。
马来蒲桃Syzygium malaccense(L.)Merr. Et Perry又名马六甲蒲桃,是桃金娘科常绿乔木,高15米,叶革质,对生,聚伞花序生于枝干上,花期5月;原产马来西亚,是一种珍稀的热带果树,果实梨形,色泽艳丽,肉厚而多汁,风味清香,可生食;马来蒲桃喜高温高热,广州地区需温室栽培。
 
观赏地点:奇花异果温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42514.html

上一篇:三色藤蔓植物:金银花
下一篇:半个我:征求物理学解释
收藏 IP: .*| 热度|

3 曹广福 杨正瓴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