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林梢荷花:紫苞芭蕉

已有 6480 次阅读 2010-6-26 13:57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林梢荷花:紫苞芭蕉

叶育石

 











紫苞芭蕉Musa ornata Roxb.为芭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亚洲的缅甸、孟加拉国、印度。我国南方有栽培。花序顶生,直立;不育苞片通常有2片,上部绿色呈叶状,中下部紫红色呈叶柄状,它是神奇真实的苞片而并非是叶子,长30 cm。可育苞片有50~70枚,苞片紫红色。是优良园林绿化造景植物;也可大型盆栽,可供室内等的厅堂、会议室观赏。花序是高档的切花材料。
观赏点:姜园
【植物学资料】假茎高1~3m,上部淡绿色,被蜡质白粉。叶长椭圆形,长80~150cm,宽25~35cm;叶柄可达60cm。每苞片内有花一列,3~5朵。果实成熟时黄绿色。几乎全年开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38992.html

上一篇:夏日姜园“花”更艳:金嘴蝎尾蕉
下一篇:广州社区科普中的汉代木质水闸遗址
收藏 IP: .*| 热度|

1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