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华南水灾:食虫植物重放异彩

已有 6932 次阅读 2010-5-29 23:05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王春南

 



大夹捕蝇草

 



红颈瓶子草

 



花红市捕蝇草

 



苹果捕虫堇

 



绒毛茅膏菜

 



勺叶茅膏菜

 



网纹狸藻

 



猩红瓶子草

 



樱叶捕虫堇

 



朱迪思瓶子草

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热带雨林室遭遇了今夏的“5.7”严重水灾,食虫植物展示区损失惨重,几乎全军覆没。
灾后,温室管理人员积极组织并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对食虫植物区进行了及时的抢救,目前损失的部分亦进行了引种补载。修复后的食虫植物展示箱重放光彩,不仅增加了一些新的品种,还增强了可赏性和趣味性。其中新增的气质高雅的瓶子草(Sarracenia spp.)、酷似“贝壳”的捕蝇草(Dionaea muscipula)、精致迷人的茅膏菜(Drosera sp.)、被称为水中杀手的狸藻(Utricularia sp.)等品种观赏性高,趣味性强,成为游客展转留恋的观赏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30129.html

上一篇:世界上最大的苏铁:摩尔大苏铁
下一篇:南粤醒狮图
收藏 IP: .*| 热度|

3 梁建华 唐常杰 dysf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