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南国春来早 澳洲米花香

已有 6794 次阅读 2010-3-9 23:29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南国春来早, 澳洲米花香

禹玉华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日南园,百花争艳。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一种来自南太平洋地区的“客家植物”——澳洲米花(Ozothamnus diosmifolius)在华南植物园澳大利亚植物专类园悄悄地开放了,它那如雪似玉般的花色十分惹人喜爱,时常吸引来园踏青者驻足欣赏或摄影留念。
澳洲米花为菊科(Asteraceae)植物,分布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直立灌木,高可达2.5m,叶片线状,长可达2cm,头状花序,顶生,花白色,具芳香,花期为春季和夏季。可采用扦插繁殖和种子繁殖,园林上通常采用扦插繁殖方式繁殖苗木,在植物配置上,通常作为花镜或背景材料应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01472.html

上一篇:映山红【形彷“长相思】
下一篇:禾雀花越冷越俏
收藏 IP: .*| 热度|

1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